返回顶部 关注我们 在线咨询
大赛简介 大赛赛程 大赛规则
“股王争霸赛”简介

“赢在中原”实盘理财竞技大赛是中原证券为广大投资者搭建的全国同平台竞技平台,使投资者在比赛中验证自己的投资策略,增长投资知识,培养投资技能,交流投资经验,理解投资风险。

为使广大投资者找到适合自己投资特点和风格的竞技赛场,第九届“赢在中原”实盘理财竞技大赛根据不同的投资品种与交易规则,设置“股王争霸赛”、“权王争霸赛”两大赛场。

为使不同资金量和不同交易风格的选手都能充分展示投资水平,本届“股王争霸赛”共设4个组别开展高手对决,分别为:1万元(含)-5万元“练兵场”(组别)、5万(含)-50万组别、50万元(含)-500万元组别以及500万元(含)以组别。与此同时,为了鼓励选手持续参赛并追求长期复合累计收益率,本届赛事延续全年“不间断”赛程,选手自1月2日起即可报名参与大赛(往届选手可直接续赛),奖项根据月度收益率评出月度奖项,年终根据当届累计收益率选出各组别前三和当届累计收益金额最高的选手,评选为本届实盘大赛的“投资大师”。

大赛期间,中原证券将举办现场活动,选手访谈,高手面对面,投资沙龙,主题文化活动等一系列生动的投资者活动,促进投资者在互动交流中提升资产增值和投资理财技能。

不间断赛事决高下:赛事自1月2日开赛,赛至12月31日,不划分赛段,累计收益率拼实力。

随报随赛逆天赛:赛事全程随报随赛的同时,同一赛段也实现了本期退赛本期还可报名参赛。

资金任性划转:在不低于本组别最低参赛资产的前提下,资金存入转出,随心而为。

信用账户随心加:参赛过程中,选手可自行赛中添加信用账户加入激烈赛事,为收益率加杠杆。

赛场细分见真章:本届大赛股王赛保持按不同资产划分为4个组别,评比规则更加公平。

服务产品:凡报名本届实盘大赛的客户均可免费定制“实时播报”功能,第一时间掌握优秀选手赛况;投资者可根据使用习惯选择服务产品接收方式,方便快捷。

随时随地观战:为方便广大投资者实时查看高手的激烈赛况,可通过中原财升宝APP大赛专区、财富中原微服务微信平台(微信号:ccsccfzy)将报名参赛、查询赛况、关注选手、定制服务全部搞定。

“权王争霸赛”简介

“赢在中原”实盘理财竞技大赛是中原证券为广大投资者搭建的全国同平台竞技平台,使投资者在比赛中验证自己的投资策略,增长投资知识,培养投资技能,交流投资经验,理解投资风险。

为使广大投资者找到适合自己投资特点和风格的竞技赛场,第九届“赢在中原”实盘理财竞技大赛根据不同的投资品种与交易规则,细分为“股王争霸赛”、“权王争霸赛”两大赛场。

股票期权具有以小博大的杠杆特性,具有风险对冲、增强收益等功能,交易模式和策略多样,可满足投资者多样性的交易需求。

大赛期间,中原证券将持续跟踪选手交易,对行情和高收益选手的交易作出点评;并将举办现场活动,选手访谈,高手面对面,投资沙龙,主题文化活动等一系列生动的投资者活动,促进投资者在互动交流中提升对期权的认知和交易技能。

大赛赛程
  1. 赛程
  2. 报名时间
  3. 参赛时间
  • 2024年1月—2024年12月
  • 2024年1月2日—2024年12月31日
  • 2024年1月2日—2022年12月31日
“股王争霸赛”规则

一、报名规则

1、参赛者必须为符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合法个人投资者并已在中原证券开立资金账户,并使用合法来源资金参加比赛,盈利与亏损均与主办方及其他第三方无关。

2、参赛者使用A股账户、信用账户均可参与比赛,要求报名参赛账户内人民币总资产必须大于或等于1万元。

3、参赛者报名时系统将根据其账户资产量进行自动分组,根据参赛资金将分为1万(含)-5万元、5万(含)-50万元、50万(含)-500万元和500万元(含)以上四个组别。比赛过程中选手只可更换至更高资产量要求的组别继续比赛,且其账户收益率将重新计算。

4、参赛者可选择前往中原证券分支机构网点、关注财富中原微服务微信平台和注册财升宝APP三种方式报名参赛。现场参赛选手须签署《“赢在中原”2022年实盘理财竞技大赛“股王争霸赛”报名表》,并经主办方对报名者资格审核确认后报名成功。

5、公开赛参赛者随报随赛。比赛正式开始后报名的选手,成绩从报名成功后的下一交易日开始统计。参赛者中途退赛再次报名参赛,可继续参加所退赛的当期比赛。

二、 比赛规则

1、成绩计算品种:A股、B股、港股通、基金、债券、融资融券。

2、参赛账户资金可转入转出,不影响选手收益率计算。

公式如下:

(1)当日收益额=(期末普通账户总资产-期初普通账户总资产-当日普通账户入金+当日普通账户出金)+(期末信用账户净资产-期初信用账户净资产-当日信用账户入金+当日信用账户出金)

(2)当日收益率=当日收益额 ÷ (日初账户总资产+当日入金)

(3)当日累计收益率=当日收益率×(1+昨日累计收益率)+昨日累计收益率

其他说明:

注:总资产不包含个股期权和信托产品。

3、赛中选手自行添加信用账户参赛,不影响选手收益率计算。

4、比赛期间参赛账户不得进行股票转托管及撤销指定交易,参赛期间自有资产不得低于本组别参赛资产最低要求,发生其一均视为自动放弃此次比赛,取消其当期参赛资格;

5、选手参赛产生的收益排名、交易数据等内容,解释权及版权归中原证券所有。

6、大赛期间如遇停牌股票复牌,则以复牌当日的收盘价作为该股的买入成本,从下一交易日起计算参赛者比赛成绩。新股中签收益率不计入大赛,如遇到选手新股中签,将会对参赛收益将进行剔除调整。

7、因除权除息、增发配股、分红派息等发生参赛者账户资产总值非竞赛原因变动,主办方将根据实际影响调整其收益率。

8、选手整个赛程中因新股中签引起的账户涨跌将不计入选手的参赛收益率。

三、 获奖规则

1、参赛者获奖条件:参赛选手具备赛程内资产收益率为正即可参评赛段各奖项;特殊情况下可由中原证券进行调整。

2、以参赛账户资产收益率高低进行排名;若出现收益率相同,以收益绝对额大的参赛者获胜。

3、本届大赛资产量在1万(含)-5万之间的“练兵场”(组别)参赛者可免费享受“实时播报”及“百宝箱”等大赛周边产品,其他三个组别的账户可参与奖项的评比。

4、选手不符合条件的,主办方有权视情况随时取消选手参赛及获奖资格。

四、 基本规则

1、主办方公布的选手成绩按收益率进行排名,由主办方负责计算并解释,仅作为大赛排名和评奖所用,并不作为选手账户实际投资收益率依据。

2、每个交易日上午在中原证券官方网站上更新并公布所有参赛选手前一交易日的成绩,参赛者也可通过选手编号、昵称查询自己的参赛信息。

3、参赛者必须遵守证券交易所和中原证券的风险控制规定。

4、为评定大赛成绩排名及推广大赛需要,参赛者须允许主办方将参赛者的成绩和交易情况在比赛官网或相关媒体、渠道公布,同意主办方就参赛选手的成绩和交易情况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开点评,并配合参与主办方组织的相关活动。

5、主办方有权根据活动需要公布参赛者除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资金账号外的其它信息。

6、比赛结果在中原证券网站、公司官方微信上公布,主办方将及时通知获奖者。未能通知到的获奖者,请在大赛结束后的一周内与中原证券联系确认,过期作弃权处理。

7、主办方发现或有人举报,经核实后发现参赛者确有舞弊行为或操纵市场等嫌疑,将取消选手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选手承担。

8、大赛所有的奖金和奖品均为税前,主办方将为选手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9. 免责条款:本次大赛主办方将本着勤勉尽职的态度竭力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但对于不可抗力的因素或非主办方所能控制的情况所导致的风险、系统故障或由于网络问题导致的系统故障等原因对参赛选手收益率及排名产生的影响不做担保。参赛者必须保护好自己的相关密码,如因为密码丢失或被破解所导致的账户被窃而造成损失的,大赛主办方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10、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大赛流程、规则、奖项、说明等进行修改或取消,并尽可能提前通知选手。

“权王争霸赛”规则

一、报名规则

1、参赛者必须为符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合法个人投资者或机构投资者并已在中原证券开立衍生品合约账户,并使用合法来源资金参加比赛,盈利与亏损均与主办方及其他第三方无关。

2、参赛者使用衍生品合约账户参与比赛,要求报名参赛账户内人民币总资产必须大于或等于1万元。

3、参赛者可选择前往中原证券分支机构网点、登陆中原证券官方网站和关注财富中原微服务微信平台三种方式报名参赛。参赛选手须签署《2024年度“赢在中原”实盘理财竞技大赛-“权王争霸赛”报名表》,并经主办方对报名者资格审核确认后报名成功。

二、 比赛规则

1、参赛账户资金可转入转出,不影响选手收益率计算。公式如下:

当期收益额=期末衍生品资金账户总资产-期初衍生品资金账户总资产 -当期衍生品资金账户入金+当期衍生品资金账户出金 +期间行权支付资金-期间行权收取资金。

当日收益率=当日收益额÷(日初账户总资产+当日入金+备兑持仓资金占用)。

当日累计收益率=当日收益率×(1+昨日累计收益率)+昨日累计收益率。

当月累计收益率=(本月每日收益率+1)的乘积—100%。

注:收益额和收益率从资产大于1万的第二天开始计算。

备兑持仓资金占用按合约价值的25%计算

不考虑普通资金账户和信用资金账户的盈亏。

2、选手参赛产生的收益排名、交易数据等内容,解释权及版权归中原证券所有。

三、 获奖规则

1、月度前三名获奖条件:当月开仓交易20张以上,收益为正,可参与评比当月绝对收益奖和当月累计收益率奖。

2、总排名奖获奖条件:比赛期间开仓交易200张以上,收益为正,可参与评比绝对收益总排名奖和累计收益率总排名奖。

3、以参赛衍生品合约账户绝对收益和累计收益率高低分别进行排名。

4、选手不符合条件的,主办方有权视情况随时取消选手参赛及获奖资格。

四、 注意事项

1、主办方公布的选手成绩按绝对收益和累计收益率高低分别进行排名,由主办方负责计算并解释,仅作为大赛排名和评奖所用,并不作为选手账户实际投资收益率依据。

2、参赛者必须遵守证券交易所和中原证券的风险控制规定。

3、为评定大赛成绩排名及推广大赛需要,参赛者须允许主办方将参赛者的成绩和交易情况在比赛官网或相关媒体、渠道公布,同意主办方就参赛选手的成绩和交易情况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开点评,并配合参与主办方组织的相关活动。

4、主办方有权根据活动需要公布参赛者除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衍生品合约账号外的其它信息。

5、主办方发现或有人举报,经核实后发现参赛者确有舞弊行为或操纵市场等嫌疑,将取消选手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选手承担。

6、大赛所有的奖品均为税前,主办方将为选手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7、免责条款:本次大赛主办方将本着勤勉尽职的态度竭力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但对于不可抗力的因素或非主办方所能控制的情况所导致的风险、系统故障或由于网络问题导致的系统故障等原因对参赛选手收益率及排名产生的影响不做担保。参赛者必须保护好自己的相关密码,如因为密码丢失或被破解所导致的账户被窃而造成损失的,大赛主办方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8、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大赛流程、规则、奖项、说明等进行修改或取消,并尽可能提前通知选手。